2024年04月19日星期五欢迎您来到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培训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对外合作 > 校企合作

对外合作

远洋航空无人机校企合作解决方案“金种子”计划 2019/06/27 00:00:00   来源:

一、远洋航空“金种子”计划是什么?

随着以智能制造为核心的工业4.0战略的推进,作为智能制造与通用航空融合发展的无人机行业步入快速发展期。2017年底发布《关于促进和规范民用无人机制造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支持有条件的普通高校与职业院校设立无人机专业,建立多层次多类型的无人机人才培养和服务体系。

1、“金种子”计划的核心内容

2019年初,远洋航空正式启动无人机“金种子”计划。未来3-5年,面向全国遴选300所致力于培养无人机方向职业人才的“金种子”院校,每所“金种子”院校免费提供实训设备、软件、课程及师资培训,结合有影响力的无人机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辅以定期的国际交流合作,帮助院校一站式完成专业起步阶段的各项工作。

2、“金种子”计划的目的

深耕教育,回馈教育,助力职业院校开展无人机方向的人才培养工作,尽心为智能制造时代培养合格人才。

二、远洋航空在无人机校企合作过程中能提供什么?

1、面向教学的专业设备

为推动院校无人机相关专业的筹建及发展,远洋航空对“金种子”所院校免费提供实训设备,包括ZT-EM450、ZT-EM600、ZT-EM500、ZT-ES教学模拟器等,满足院校专业建设初期安装、调试、维护、飞行训练、开源编程等一系列基本教学需求。

t01b82442e967d9c986.jpg

2、优质的专业师资-双师云课堂

尊重教学规律,名校讲师“请”到课堂。远洋航空“双师云”授课系统可使全国各地高校实时连接北京名师资源,主讲老师直播互动授课,线下助教老师专业辅导。实践环节清晰立体,课后视频随时回放,确保最优质的教育资源公平的服务到每一位学生。同时,远洋云课堂教学网站生产的海量教学资源,持续更新,免费向合作院校开放。

t016697056d243b5b60.jpg

3、一站式的系统化服务

师资培养:为院校培养一名持证专业老师。

教材保障:正式出版的立体化专业教材,工具书式的、活页式的、项目式的编写思路。

实习实训:暑期推荐实习,500亩自有飞场保驾护航!

就业推荐:众多用人企业,海量就业岗位,有效解决就业难题。

三、远洋航空提供专业服务,助力院校无人机专业学科建设

“金种子”计划一经推出得到来自全国各地各大院校的强烈反馈,目前报名院校已有将近百家!我们会在遴选后根据学校的具体情况定制个性化的援建方案,有计划、分批次的服务到各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