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星期六欢迎您来到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培训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比赛 > 教育培训

关于在各地建立“全国高校骨干教师商务外语教学继续教育基地”试点的通知 2019/06/20 00:00:00   来源:BETT考办




各有关单位:

为顺应新时期高等教育发展对商务英语人才的需求,各高等院校正在进行深化商务英语专业的课程改革,提高商务英语专业的整体教学水平,建设高素质的商务英语专业骨干教师队伍。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的战略部署,外文局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考试项目管理中心全国商务外语专业委员会联合推出了全国高校骨干教师商务外语教学继续教育项目,为了更好地推进此项目在全国的顺利实施,现准备在全国建立首批十家试点基地,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全国高校骨干教师商务外语教学继续教育基地”试点主要从全国范围内在外语教学继续教育方面具有实践基础的高等院校中遴选。

    二、申报条件

    (一)具有与所承担的各类培训专业需要的现代化教学设施和承接一定规模培训的场地,并具有良好的教学环境。

    (二)具有与所承担的培训专业、培训层次相适应的教材或专业性培训资料。

    (三)具有相对稳定的师资队伍,需提供3名及以上培训师资的信息。专兼职教师应具备硕士以上学历、副教授及以上职称,并具备较为丰富的教学和实践经验,是本行业、本领域的学术(技术)带头人或业务骨干。

(四)有健全的管理机构、专职管理人员和完善的教学培训以及管理制度。

(五)位列“211工程”、“985工程”、“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高校优先考虑。全国商务英语翻译考试(BETT)授权单位预先考虑。

    三、申报认定程序

(一)拟申报试点单位可登陆全国商务英语翻译考试网站www.bett.org.cn)下载并填写《“全国高校骨干教师商务外语教学继续教育基地”试点申报审批表》,于2019年11月30日前,提交电子版及纸质相关材料,向全国商务外语考试办公室申报。

(二)全国商务外语考试办公室将对申报单位的背景及资质进行认真审核、综合评估,择优推荐符合条件的施教机构作为“全国高校骨干教师商务外语教学继续教育基地”试点

(三)所有“全国高校骨干教师商务外语教学继续教育基地”试点的基本信息会在全国商务英语翻译考试网(www.bett.org.cn)上公布。

(四)所有“全国高校骨干教师商务外语教学继续教育基地”试点将统一悬挂由外文局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考试项目管理中心和全国商务外语专业委员会联合制作的“全国高校骨干教师商务外语教学继续教育基地”试点铜牌。通过审核的试点机构将按照“全国高校骨干教师商务外语教学继续教育”项目的管理制度来执行和开展培训,培训结束后通过考核的骨干教师,将由外文局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考试项目管理中心和全国商务外语专业委员会授权各试点颁发“全国高校骨干教师商务外语教学继续教育证书”。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新华西街58号万达广场C座905(101199)

电话:010-60568782  60516682  

Q  Q:28013644    

网址:www.bett.org.cn          邮箱:bett2019@163.com  



附件:

“全国高校骨干教师商务外语教学继续教育基地”试点申报审批表.doc




 

 

     全国商务外语专业委员会             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考试项目管理中心

        二〇一九年六月十日

商务英语翻译考试——微信公众号.jpg

文件1.jpg


文件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