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星期日欢迎您来到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培训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对外合作 > 校企合作

对外合作

《商业客户服务管理师 》商贸服务业技能评价规范公布 2024/02/02 15:38:00   来源:中国城商联培训部

2024年1月,中国商业联合会发布第八批《商贸服务业技能评价规范》团体标准,该批次一共是4个标准,《商业客户服务管理师 》是其中之一。

image.png

商贸服务业行业技能评价规范,是中国商业联合会开展行业职业教育培训和职业能力评价工作的基础,是高质量地开展行业从业者技能培训和评价的基本依据,是加强行业技能考评认证规范化管理的重要体现。

image.png

商贸服务业行业技能评价规范

C/ZP044-2023

商业客户服务管理师

 

为进一步完善商贸服务业行业职业标准体系,为职业教育和职业技能评价提供科学、规范的依据,中国商业联合会培训部(职鉴中心)会同有关专家,制定了《商贸服务业技能评价规范—商业客户服务管理师(试行)》(以下简称《规范》)。 

一、本《规范》以《劳动法》、《就业促进法》为依据,以客观反映现阶段本职业的水平和对从业人员的要求为目标,在充分考虑经济发展、科技进步和产业结构变化对本职业影响的基础上,对职业的活动范围、工作内容、技能要求和知识水平都作了明确规定。 

二、本《规范》的制定遵循了有关技术规程的要求,既保证了《规范》体例的规范化,又体现了以职业活动为导向、以职业能力为核心的特点,同时也使其具有根据科技发展进行调整的灵活性和实用性,符合培训工作的需要。

三、本《规范》依据有关规定分为个等级,包括行业概况、基本要求、工作要求和权重表等四个方面的内容。

    四、本《规范》的起草单位有: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成都职业技术学校、四川国序教育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四川职业技术学院、中天博信(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成都颐禾人力资源培训有限公司、武汉市千福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天津市第一商业学校等。主要起草人有:李雪、梁宁、张兰月、张慧、张跃波、何宇梅、毛莉敏、张俊、申帅、付咸瑜、唐国雄、谭爱平、翟莲、刘伟、王佳莉、史振厚、吉慧、谢碧莉、王文静、郑昕、敖一曼、禹春晖、王菁菁、王梦君、杨晶、黄力、张惠敏、刘欣、周静、杨宁、杨丽静、王秀凤、刘永静、刘林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