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星期五欢迎您来到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培训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介绍 > 近期工作

“中国商街领军人才工程”在长沙启动 打造全国首个商街商学产教融合共同体项目 2023/02/06 17:25:00   来源:

1月14日,由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主办的《中国商街领军人才工程暨深圳会客城市集团与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千年学府百年商学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举行。

微信图片_20230206172324.png

(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商街第一人、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主任韩健徽表示,“以‘标准引领、内需驱动’为宗旨的‘中国商街领军人才工程’项目,是以着力扩大国内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发挥先进标准示范引领作用,打造的我国首个商街商学产教融合共同体项目,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仪式上,深圳会客城市集团与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微信图片_20230206172359.png

(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深圳会客城市集团董事长聂世威【左】和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智【右】)

中国产城重要领军人物、CIMC中集产城副总裁、产业研究院院长张一平、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深圳会客城市集团董事长聂世威、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EDP中心主任李平等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206172426.png

(现场交流发言)

中国商街商学首次携手共进

享誉世界的岳麓书院、千年学府,中国历史最为悠久的大学湖南大学,始于1911年湖南商业教育员讲习所,中国最早开办商学教育的机构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迎来中国商街第一人韩健徽。作为商业街国家行业、团体标准主要起草人,韩健徽长期致力于推动我国商业街行业、商旅文产业、商业网点建设管理的科学有序与融合创新发展,提出了努力打造历史有根、文化有脉、商业有魂、经营有道、品牌有名的“五有”商街理念。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智表示,“我们将依托千年学府深厚人文社科底蕴,传承发扬百年商学经世致用精神,融贯中西创新推动先进标准应用,汇聚天下商街力量,着力培育造就中国商街领军人才,努力打造中国商街商学示范,服务扩大内需和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206172453.png

(韩健徽 【左】和杨智【右】)

韩健徽指出,商业街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载体,促进消费转型升级的有效抓手,提升城市品牌形象的闪亮名片,拉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迄今为止,我国商业街国家行业、团体标准,均由中国商街委制定,本次活动是宣贯全国首个《商业街分类指导规范》团体标准的创新实践,全国首个《商业网点建设管理指南》团体标准,预计将于今年发布实施。

会客城市集团旗下深圳会客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是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授权商业街团标宣贯单位,也是“中国商街领军人才工程”的实施主体。中国商街商学首次携手共进,对于稳步有序推动我国商业街的商旅文融合、夜间经济、智慧商圈,助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商街商学融合 创建商街产业独门赛道 

“商街产业市场的加持将给扩大内需带来广阔市场机会,希望有机会成为‘中国商街领军人才工程’的一分子。”中少国乾酒业(广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叠表示,在他眼里,商街产业提供的正是一个向世界展示中国国货精品的大舞台。

“商业街给予了我们品牌向上生长、发展壮大的重要通路。”湖南大学第七届MBA联合会主席、黑色经典品牌创始人钱建良说。

“新消费、新服务、新场景企业的躯体和灵魂,抒写着城市消费升级、品位志向,接力着大国美好生活,他们融入到中国商街扩大内需使命征程的勇毅前行,最终将服务和照亮我们未来生活。”聂世威说。

“中国商街领军人才工程项目”,将创建商街产业独门赛道,定制服务课程体系,根据政府企业项目的定向需求和市场、政策、金融、品牌的赋能需求,定向培养高端人才,提振百业兴旺、助力城市繁荣,湖南大学是首站,将走进知名学府,服务更多城市。

深圳会客城市集团执行总裁刘勇强、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政企服务中心主任陈立勇、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郑培、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EDP中心副主任陆艳兰等出席了当日活动并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