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星期四欢迎您来到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培训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

中国城商联宣春雷会长考察武汉中乾立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2023/02/06 09:25:00   来源:

2023年2月2日,宣春雷会长一行赴中乾立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考察座谈,为中国城商联湖北办事处筹设及开展城镇商业体系建设碳中和标准化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微信图片_20230206091606.png

微信图片_20230206091631.png

中乾立源巫世峰董事长对宣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和过往业务成果,双方就行业发展瓶颈和面临的挑战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206091703.png

会议中,宣春雷会长从“国际视野、强国战略、生态之选、振兴之路、标准现况、行业洞察、资源整合、实施路径”八个方面为各项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微信图片_20230206091732.png

黄磊副秘书长结合实际提出六条具体的工作建议:

1、建立体系与机制。中乾立源应尽快成立工作专班,指定专人按总部机关分支机构管理办法的具体要求,提交筹设湖北办事处的申请,并提前做好主任、秘书长等主要岗位人员备选和发展不低于25家成员单位加入协会、参与成立。建议由巫董事长担任湖北办事处主任兼中国城商联城镇商业体系建设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负责相关工作在湖北地区的联络、对接和落地执行及湖北地区会员单位的推荐和日常管理、服务、文化交流与业务合作等事宜。

2、重视标准化工作先行。积极准备和尽快提交《城镇商业体系建设碳中和实现路径及实施指南》标准课题立项报告,标准由中乾立源提出,由中国城商联城镇商业体系建设工作委员会组织实施,由总部机关归口管理。争取在2月份完成立项工作,3月份开题、6月份理事会上做成果发布和后续发行工作。标准化工作应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化主管部门要求,按照中国城商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标准化建设工作的通知》(中国城商联〔2023〕1号)文件精神具体实施。

3、找准双碳工作切入点。以围绕“职业培训先行,向职业教育过渡”为切入点,推动双碳人才队伍建设,为城镇商业体系碳中和事业提供人才振兴动力。过程中,重视运用总部机关与中国中检、与广州碳所等行业领先机构的联席机制,小步快跑,开设碳交易员、碳核查员、碳管理师、碳金融、碳技术人才等职业技术培训模块;与此同时,积极推动与井冈山学院共同开展职业教育,开设双碳专业课程,稳重求进,形成区域双碳专家智库,建设新时期复合型人才队伍。

4、发挥分支机构联动力。中国城商联是主管商业服务业的全国一级行业管理机构,在主要城市和行业领域设立了工作委员会,并在各县域经济节点城市设立了中国城商联乡村振兴工作站。中乾立源和拟设立的湖北办事处在未来的工作中,应提升国际视野和全国布局,具体工作实施中可以与业务关联度较高的工委和机构加强联系,比如中国城商联步行商业街工委、地下商业网点工委、城市商业综合体工委、商业地产工委、全国商业资产评估工委、商业大数据建设工委、城市更新工委、智慧城市建设工委、城镇商业工委、农村商业与社会服务工委以及浙江、广东、东北、四川等办事处机制融合,工作联动。

5、守正创新。基于中乾立源已有的工程咨询与评价业务,积极创建四个碳即“碳评价、碳治理、碳金融、碳汇林”,推动中国城镇商业体系建设碳中和目标的达成。

6、合作共赢。中国城商联的行业视角和全国布局的项目都有着深刻的内在联系,中乾立源作为湖北办事处的直属实体企业,也要积极探索与体系内的新材料和能源科技等企业协同合作。

微信图片_20230206091808.png

中国城商联章建高副会长对拟成立的湖北办事处班子表示祝贺,对协商一致的紧密机制表示认同,并表示浙办和农商委将积极配合,共享共赢。

微信图片_20230206091836.png

中乾立源全体班子成员与主要部门负责人都参加了座谈会,湖北办事处筹设会议一次会议完满闭幕。

微信图片_20230206091916.png

微信图片_20230206091950.png

微信图片_20230206092012.png

中乾立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2002年创建于湖北武汉,注册资本达5000万元,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涵盖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涉及房屋建筑、市政、公路、铁路、城市轨道交通、水利水电、农业、林业、国土整治等行业领域。形成了集工程招标代理、造价咨询和工程咨询为一体的三甲综合服务体系,并通过了国际认可的质量管理、环境管理,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三大管理体系认证。

中乾立源自成立以来,严守执业道德底线,保质量、重服务,以专业技术创新赢得了客户的信赖和行业管理部门等相关单位的肯定,多年来连续多届荣获湖北省“工程造价咨询企业信用等级AAAAA”,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工程造价咨询企业最高信用等级AAA”,全国工程造价咨询百强企业等荣誉。

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乾立源始终坚持以高科技为导向,拥有深厚的科技研发能力,完备的技术研发体系,获得多项软著及专利。依托专业力量和良好声誉,中乾立源承办了一大批国家重大项目咨询,成为各级审计、财政、国有资产管理平台的入库服务商,更是多家大型地产集团(企业)的长期战格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