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星期五欢迎您来到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培训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介绍 > 近期工作

品质评价促消费,携手共建商品体系 2022/12/06 17:15:00   来源:

中宏网11月24日电 11月17日,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以下简称中国城商联)会长宣春雷,中国中检深圳公司总经理高亮一行到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参观交流。三方就共同推动全面深化合作召开座谈会。深圳广电移动视讯导演工作室主席钱国华,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院长李榕、常务副院长杨庆星等人出席会议。

image.png

  宣会长表示,近年来,中国城商联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建设农林食产品、预包装食品、消费及服务等领域服务体系,针对上述领域的种质资源、种养植(殖)过程、生态环境、生产(服务)工艺(工序)、配料配方、功能特效、特色特点等方面制定评价标准,发现具有独特价值的商品或服务。

  中国城商联与深圳中检集团从产业链到供应链,对商品的整个生命周期,以高标准为引领,以“质量特征”和“独特价值”为核心,通过检验检测等技术进行评价。

  宣会长指出,深圳品质消费研究院这些年做了不少工作,商品比较、消费者行为调查和消费评价等,在消费端的评价有丰富的经验。期待研究院在"杭品"评价中,能完善整个评价体系的最后一个环节,在提升消费者的满意度发挥重要的作用。

  研讨会上,三方对过往合作项目进行回顾,并对商业行为评价认证、产品评价、标准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探讨。未来,三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推动在乡村振兴、标准制定、商业及产品评价方面更高水平合作。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城商联,是1987年经商业部报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国家级行业管理机构,是国务院系统最早和唯一承担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职能的联席机制和国家一级社会组织。

  2021年9月23日,乡村振兴“农腾计划”在深圳正式启动,是由中国城商联、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中国中检深圳公司所属中检技术服务(深圳)有限公司、深圳航天科创、农优一百等五家单位联合发起。

  2022年8月2日,《杭品体系与评价指南》团体标准正式发布。由中国城商联组织实施,中国中检深圳公司所属中检技术服务(深圳)有限公司联合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共同参与标准研讨和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