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星期五欢迎您来到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培训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

中国城商联携众合作单位赴安吉调研并与浙江生态文明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 2022/07/20 00:00:00   来源:

中国城商联

携众合作单位赴安吉调研

并与浙江生态文明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


2022年7月16日,中国城商联宣春雷会长携众合作单位一行,赴安吉余村、“两山银行”、浙江生态文明研究院考察调研。

上午,一行于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村进行调研,实地研学了“两山”理念的诞生和发展,并共同探讨了“两山”、“双碳”与“生态文明”建设发展之间的紧密联系。

1.png



下午,一行来到安吉“两山银行”调研。工作人员详尽介绍了“两山银行”的由来、运行现状和业务流程,大家就安吉碳汇金融现状与“两山银行”行长进行了交流。

  随后,一行来到浙江生态文明研究院进行座谈。

  浙江生态文明研究院院长助理吴忠定对中国城商联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浙江生态文明研究院的发起、成立、组建和运营情况。

7.png

中国城商联副秘书长黄磊补充介绍了浙办与浙江生态文明研究院多次会谈达成的“理念共识、资源共用、成果共享、项目共赢”的合作思路,并提出将以“双碳培训”和“生态资源商业化产业化发展论坛”为切入点,逐步展开全面合作。

8.png 

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研究部主任胡堪平用“四个悟”述说了自己与安吉的缘分,用“四个一”强调了安吉的资源禀赋,并对中国城商联与浙江生态文明研究院拟开展的合作表达了期待和支持。

9.png

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深圳有限公司低碳能效专家聂小兵从政策和规定层面介绍了能耗双控、碳排放总量与强度双控的意义,从碳达峰碳中和的实现路径方面,对安吉企业双碳之路提出了宝贵建议,并强调将从技术支撑角度为多方合作提供支持。

10.png

中国城商联副会长兼秘书长、标准委主任韩健徽强调中国城商联的标准化工作定位是面向“空白领域、创新领域和跨界融合领域”展开,要始终秉持“专业态度”,时刻体现“专业能力”,减少出现“技术错误”,不断完善“内容和程序”;他建议在安吉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提出标准课题立项,并围绕县域生态文明建设有关领域做好研究报告,进而对标准课题和研究成果做好组织宣贯和示范创建。

会议中,深圳市质量协会会长、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院长李榕,浙江浙大之光科技有限公司陈中董事长等专家老师就“可持续发展”、“县域生态文明建设标准化课题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发表了观点建议。

11.png

宣会长从“商业与生态的关系、商业与双碳的关系、中国城商联与浙江生态文明研究院的关系”三个方面作总结发言,他强调生态文明建设与商业化产业化发展是哲学命题,归根结底是百姓生活和人类进步中的文化沉淀,是自然资源资产的商业价值、服务价值和生态功能价值的集中表现;他建议安吉尽快摸清双碳家底,厘清产业痛点,并要求浙办结合中国城商联2022-2023年重点工作部署,协助地方建设真正意义上的“自然资源资产评估与产权交易中心”,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实干争先。

会后,黄磊与吴忠定分别代表中国城商联和浙江生态文明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