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星期六欢迎您来到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培训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

全国首个“旅游商业项目碳中和实施指南”团体标准 在深圳正式启动编制 2021/09/29 00:00:00   来源:

2021912184352648.jpg

2021年9月10日,由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正式批准立项的《旅游商业项目碳中和实施指南》团体标准起草编制工作在深圳正式启动,这是首个“旅游商业项目”碳中和的全国性团体标准。 

会议由全国商业规划管理办公室主任、中国城镇商业体系建设管理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会长宣春雷主持。

首先,宣春雷会长在会议上介绍:旅游商业项目的食、住、行、游、购、娱等过程中均会产生一定的排放量,旅游商业行业的发展不仅受到全球气候变化的影响,同时也影响着全球气候变化。《旅游商业项目碳中和实施指南》标准的制定,首次提出旅游商业项目的定义,明确旅游商业项目在规划设计、建设、运营和废弃物处理等方面践行低碳和零碳理念,通过全流程的碳排放数据核算,以及节能减碳、可再生能源、农林业碳汇等新技术应用,推动碳中和实施计划制定,持续实施运营过程的碳中和。为旅游商业项目大力发展低碳旅游,落实国家双碳战略提供更科学的理论支撑。同时期望,通过该标准的试点和最终发布,也将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在全国各地的高效实施。

2021912184434194.jpg

其次,由标准的牵头编制单位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深圳有限公司低碳能效部经理聂小兵围绕《旅游商业项目碳中和实施指南》团体标准制定的背景、基础、方法、进度和框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然后,由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副会长、秘书长,中国城商联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韩健徽对标准编制的严肃性、内容要求和适用性进行说明,要求标准编制小组按照进度安排认真完成,为社会做贡献,高质量完成《旅游商业项目碳中和实施指南》的编制工作。

2021912184555594.jpg

《旅游商业项目碳中和实施指南》严格依照标准起草、征求意见、标准审查、报批、发布等程序,预计在2021年底完成编制并发布。

2021912184622541.jpg

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亮,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创新业务部总经理张辰,专家组主任委员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环境所所长许立杰博士,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深圳有限公司低碳能效部经理聂小兵及团队成员、以及中检技术服务(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荣骏文旅(重庆)有限公司等编制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