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星期二欢迎您来到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培训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介绍 > 近期工作

全国首个《商业街分类指导规范》团体标准发布公告 2021/02/04 00:00:00   来源: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

2021年1月13日,全国首个《商业街分类指导规范》团体标准(T/CUCO 2-2020),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正式公布。


商业街标准历时一年编制,全文约两万字,规定了商业街、步行街的定义,将商业街划分为综合型、专业型等六大类别,建立了空间规划、公共卫生、经营业态、消费环境、运营管理等十大指标体系。在常规要素的基础上,着重增加了促进商旅文融合、改造提升方法、打造智慧商街、发展夜间经济、扶持首店首发、优化职能机制、发挥社会组织作用等内容,对促进商业街行业健康有序和融合创新发展,将发挥重要和有效的推动作用。


商业街标准由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提出并归口,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杭州市商业特色街联合会、成都特色商业街协会、南京商业地产商会、合肥市包河区商务局、深圳市东门商业步行街区管理中心、南京新街口金融商务区管理委员会、青海力盟商业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南京一九一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市小寨地区综合改造管理委员会、江苏古运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都优品道实业有限公司、沈阳和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商街联合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起草制订。


商业街标准归纳了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近二十年来行业实践的经验心得和发展理念,凝聚着来自十个城市14家起草单位、16位主要起草人的辛勤付出。


作为唯一的全国性商业街社会组织,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将以努力打造历史有根、文化有脉、商业有魂、经营有道、品牌有名的“五有”商街为宗旨,大力开展商业街标准的宣贯实施,支持有关省、市制订结合各地商业街工作实际并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商业街标准,稳步有序推进全国商业街的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

QQ截图2021020416451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