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星期五欢迎您来到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培训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

旅日20年熊猫将回国 日本用这种方式“让它永远留下” 2020/11/10 14:00:00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11月10日电 熊猫旦旦于2000年来到日本,经历2010年和2015年两次租借延期,如今终于要在近期回到中国。9日,日本发售了以旦旦为主题的邮票集,园长称,希望以这种方式让旦旦永远留下。

综合日本《朝日新闻》、富士电视台消息,雌性大熊猫“旦旦”今年24岁,即将正式结束长达20年的旅日生活,于今年内返回祖国。日本神户市和日本邮政为感谢旦旦长久以来的付出,发售了以它为主题的纪念邮票,并于9日在神户市立王子动物园举办发行仪式。

旦旦主题邮票集(神户太阳电视台)

邮票集共10张,含税1400日元(约合人民币88元),主题定为“感谢旦旦”,囊括了旦旦在雪中漫步、吃胡萝卜的样子,以及饲养员拍的特写等,展现了旦旦各种不同表情和可爱姿态。神户市立王子动物园园长上山裕之说:“想通过邮票集这种形式,永远让旦旦留下。 现在它回国的日期还未敲定,但我们动物园日后,也将一直策划向旦旦表示感谢的方案。”

旦旦在神户市立王子动物园(日本MBS电视台)

据此前报道,旦旦回国消息一经公布,大批日本游客带着孩子去动物园与旦旦惜别。因疫情须限制入园人数,动物园用摇号的方式抽取游客进园参观。

2000年,为了给经历过“阪神大地震”的日本民众增加正能量,神户市以“中日共同饲养繁殖研究”的名义向中方租借雌性、雄性大熊猫各一只,取名“旦旦”、“兴兴”。第一代“兴兴”因不适合繁殖,于2002年返回中国,另一只雄性大熊猫前往神户市立王子动物园成为第二代“兴兴”,后不幸于2010年在园方的取精手术中意外死亡。日本大熊猫保护协会称,旦旦返回中国后,日本国内的大熊猫数量还有9只。神户市立王子动物园拟请求中方再借一只新的大熊猫。(海外网 王珊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