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星期五欢迎您来到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培训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

政银接连布局 制造业迎更多资金支持 2020/10/10 09:55: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近一个月来,政银联合频频部署加大制造业资金支持,其中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成为重要支持领域。

近日,国家开发银行向浙江俊郎电气有限公司发放贷款1000万元,这是国开行制造业资金合作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实现的首笔贷款发放。这笔贷款将为这家主要从事电器元器件和成套设备制造的企业开展生产经营提供中长期、低利率的金融支持。

近一个月来,政银接连部署为制造业拓展资金来源。9月9日,工信部、国开行召开国家开发银行制造业专项贷款支持工业通信业重大项目工作动员会,发布了由制造业专项贷款支持的第一批10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近7100亿元,融资需求约3000亿元。

地方上,9月29日,长沙经开区与国开行联合推出的“制造业资金合作计划”落地,将以资金成本低、期限灵活的方式助推园区制造业可持续发展。9月21日,湖北省经信厅分别与国开行湖北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北分行、中国光大银行武汉分行签订政银金融合作协议,将为湖北工业疫后重振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健康有序、良性互动的投融资环境。广东省工信厅联手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推出《培育发展战略性产业集群专属融资服务方案》,未来五年将为广东省战略性产业集群企业新增5000亿元贷款支持,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助力广东制造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多家银行下一步还将进一步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优化信贷结构,加快制造业扩大投资和转型升级的步伐。业内人士表示,以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为重点,加大制造投资有望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补齐产业短板,构建现代化的供应链产业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助力经济稳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