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星期四欢迎您来到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培训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

澳大利亚留学生签证申请量下降 中国学生申请减少20% 2020/07/30 15:00:00   来源:中国侨网

据1688澳洲新闻网报道,澳大利亚留学生签证申请数量骤降逾三分之一,人们越来越担心该行业或需要长达5年的时间才能复苏。

联邦政府数据显示,在2019-2020财年,来自中国学生的签证申请减少了20%,总体减少了33.5%。来自尼泊尔的签证申请减少了61%,来自印度的申请减少47%。

在COVID-19限制措施实施期间,澳大利亚每年价值400亿澳元的留学生产业将面临进一步压力。

报道称,规模较小的大学和私立职业教育培训机构预计将受到最严重的打击,因为它们更依赖于来自印度和尼泊尔的学生。包括悉尼科技大学和新南威尔士大学在内的大型高校则更依赖中国留学生。

墨尔本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的名誉教授拉金斯(Frank Larkins)表示,学生申请签证到抵澳通常需要12到18个月的时间。“这真的很严重。”他说,“我们现在看到的将影响到大学在2021年和2022年的情况。”

拉金斯教授还发表了一份新报告,显示大学研究经费的一半以上来自留学生学费。他说,大学可能需要长达五年的时间才能恢复。

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的一位女发言人说,“内政部体现的数字与2020年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留学生海外申请减少的情况是一致的。”

她说,联邦政府本月宣布将恢复处理海外学生签证的申请,UNSW表示欢迎。

查尔斯史都华大学(Charles Sturt University)的一位女发言人表示,留学生签证申请的变化“是COVID-19大流行的影响之一”,留学生市场在2025年之前可能无法完全恢复。

伍伦贡大学(Wollongong University)(全球战略)校长弗里诺(Alex Frino)教授表示,留学生人数下降是政府决定停止海外签证处理的结果。

悉尼科技大学校长瓦特(Iain Watt)表示,申请人数在疫情暴发前经历了5年的增长后有所减少。他说,“在COVID产生影响之前,市场曾出现过一次小幅修正。”

Universities Australia首席执行官卡杰克逊(Catriona Jackson)表示,在疫情期间,留学生人数的减少是可以预料的。

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协会首席执行官霍尼伍德(Phil Honeywood)称,政府数据意味着,澳大利亚将面临一个风险,即留学生流向已开放边境的英国和加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