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星期五欢迎您来到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培训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

这四国确诊超2万例!意大利病毒传播或早于中国疫情暴发 2020/03/23 15:4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1日电 综合报道,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1日9时13分(北京时间21日21时13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284566例,死亡病例达11868例。

  其中,中国以外,意大利、西班牙、伊朗和德国四国确诊病例超2万;意大利专家称,该国病毒传播或早于中国疫情暴发;非洲疫情已蔓延至40个国家,确诊病例过千。近日来,又有多艘邮轮上的乘客确诊,全球邮轮业大范围停航。

点击进入下一页

意大利威尼斯,工作人员在公共区域内喷洒消毒剂。

  中国以外四国确诊病例超2万

  专家:意大利病毒传播或早于中国疫情暴发

  截至当地时间20日下午6时,意大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47021例,累计死亡4032例。伦巴第大区主席阿迪里奥·丰塔纳举行记者会表示,中央政府已批准在伦巴第大区境内部署军队,执行封城命令。

  意大利马里奥·内格里药理学研究所负责人朱塞佩·雷穆齐教授日前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新冠病毒可能早于新冠疫情在中国暴发前,就已在意大利传播。

  在被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问及意大利为何在2月21日疫情暴发后表现得措手不及时,雷穆齐表示,他从全科医生们那里获悉,早在去年12月甚至11月的时候,他们就记得见到过一种“非常陌生且极为严重的不明原因肺炎”,特别是在老年人身上。“这意味着在我们注意到疫情在中国暴发以前,这种病毒就已经在意大利传播了,至少在北部伦巴第大区是如此。”

  此外,伊朗卫生部21日宣布,伊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66例,累计确诊20610例,其中1556例死亡,治愈7635例。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伊朗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采取了包括旅行限制等在内的社交疏离措施,这些措施将持续两到三周的时间,因为他预计届时该国疫情可能会得到缓解。

  据德国媒体NTV21日报道的最新数据,德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2万例。目前,德国已实施关闭学校、公共设施、餐馆酒吧等严格的防疫措施。

  西班牙卫生部21日公布,该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24926例,单日新增近5000例。为应对床位不足的情况,西班牙军队已开始在奥维耶多、希洪等地搭建帐篷医院。

  非洲40国出现确诊病例

  经济和旅游业受冲击

  随着安哥拉报告发现新冠肺炎病例,截至北京时间3月21日17时30分,非洲大陆已有40个国家确诊出现新冠肺炎病例,总数为1003例,其中包括25例死亡,104例治愈。

  目前,撒哈拉以南非洲确诊病例数前三位的国家仍是南非、塞内加尔和布基纳法索,这3个国家和加纳、尼日利亚、喀麦隆等国都已出现本地传播病例,引发医卫专家对疫情可能在部分国家暴发的担忧。

  一些国家采取措施防控境外输入性病例。尼日利亚关闭3个州的国际机场;塞内加尔暂停所有国际航班;几内亚取消所有来自疫情严重国家的航班;加蓬关闭陆海空边境并取消所有国内外航班;乌干达、博茨瓦纳等国限制疫情高风险国家人员入境;南非航空停飞所有国际航线至5月底;非洲最大的航空公司——埃塞俄比亚航空暂停飞往约30个国家的航班。

  疫情的不断扩散,对非洲的经济和旅游业造成冲击。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发布报告认为,2020年非洲经济增速可能从此前预期的3.2%降至1.8%。此外,津巴布韦和纳米比亚2月以来的旅游订单分别减少70%和30%,坦桑尼亚旅游胜地桑给巴尔岛95%的酒店也已停业。

点击进入下一页

3月20日,韩国仁川国际机场,海报上印有“禁止运出口罩”字样。韩国政府称,22日起将要求持长期签证的欧洲入境者进行14天隔离。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韩国单日新增病例再次增至三位数

  澳大利亚确诊逾千人

  在亚洲,韩国境内单日新增病例再次增至三位数;日本现集体感染事件;菲律宾新增病例创单日最大增幅;澳大利亚确诊病例已超过千人……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1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147例感染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累计确诊8799例。韩国中央灾难安全本部表示,为了防止疫情从境外输入,政府将安排1000间规模的临时生活设施,专供从欧洲入境人员接受隔离。

  3月21日,日本大分县知事广濑胜贞在记者会上表示,在当地医院发生新冠肺炎集体感染事件。据介绍,在国立医院机构大分医疗中心,包括医生、护士以及已经转院的患者在内共计5人感染新冠肺炎。目前该医疗机构已经暂停门诊,并分批对医务人员和住院患者共600余人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当地时间21日下午,菲律宾报告新增77例新冠肺炎病例,系单日最大增幅,该国感染病例总数累计达307例,死亡人数为19人。为降低传染率,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下令将吕宋岛封锁一个月,并对居民实施了限制性隔离措施。杜特尔特还要求学校关闭、禁止大规模集会、暂停公共交通。

  泰国公共卫生部21日发布公告称,泰国新增8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数达到411例。与此同时,泰国多府宣布关闭大部分陆路边境关卡。

  澳大利亚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也在持续上升,目前已超过千人。澳总理莫里森20日再次呼吁每一个澳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保持社交距离。

  多艘邮轮乘客确诊

  全球邮轮业大范围停航

  随着疫情的不断扩散,欧洲最大邮轮公司意大利歌诗达邮轮此前宣布,将在4月3日前暂停全球范围所有航线的运营。此外,世界几大邮轮公司,包括歌诗达的母公司嘉年华集团,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等纷纷宣布,由于新冠病毒的暴发,他们暂停了在全球或部分地区的运营。

  20日,法国马赛官员表示,一艘载有千人的意大利邮轮“歌诗达耀目”号在该国南部港口马赛港停靠,船上逾600名乘客将下船。此前,该邮轮上已被证实有36名乘客确诊患新冠肺炎。

  而之前停靠在悉尼的“红宝石公主”号邮轮,乘客中有3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该船上约2700名乘客都已下船回家。新南威尔士州卫生局紧急联系所有乘客,告知这一消息,并要求他们自我隔离14天。

  18日,载有至少6名新冠肺炎患者的“布雷马”号邮轮停靠古巴港口,船上大部分人当晚搭包机返回英国。据了解,“布雷马”号邮轮属于英国弗雷德·奥尔森航运公司,载有超过1000名乘客和船员,乘客主要为英国人。该邮轮此前因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在加勒比地区多国港口申请靠岸遭拒。古巴政府16日宣布允许该邮轮停靠本国港口。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1日报道,如今,有30多艘邮轮仍在海上,搭载着数千名乘客。在全球邮轮行业停滞、人们对疫情越来越担忧的情况下,这些邮轮试图寻找港口停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