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星期六欢迎您来到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培训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 > 会员

会员

中国城商联副会长单位——上海奉贤新城战“疫”简报 2020/03/11 13:55:00   来源:

“疫”进行时/奉贤新城打响 “路长制”战“疫”

 

 根据区委、区政府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实施疫情街面防控“路长制”责任路段包干巡查的通知》文件精神,新城公司第一时间部署工作,落实“路长制”责任,成立了一支以党员干部和业务骨干为主体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强化“街面防控”体系,充分发挥“路长制”工作机制作用。

 

28日起,新城公司主要落实望园南路(南港路-浦南运河两侧)、光昊路(金海公路—往东到底两侧)“路长制”责任,对两条道路的临街商铺,进行重点疫情防范。

 

      一是成立公司“路长制”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冬宾任组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姜忠任常务副组长,其他公司领导担任副组长,并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是建立“路长制”工作队伍。指派各部门、子公司同志担任“路长”,并配设两名工作人员,所有工作人员均实行AB角轮换,领导小组共14人,工作人员24 人,具体负责新城范围内两条道路的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强化防控责任上门开展宣传、排查、劝阻等工作内容。由公司分管领导带队,“路长制”工作组上门到各自负责的路段,向各店铺发放《致全区商贸流通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的一封信》和《奉贤区店铺经营人员疫情防控守则》。除药店、超市等生活必需的店铺外,尽量劝阻业主暂不开市。对已开市店铺每天进行排查,摸清店铺人员基本信息情况,按要求做好从业人员信息登记以及从上海以外省市回奉的从业人员居家隔离14天的工作,并做好统计;对确有开市需求的店铺,要求其做好外地员工的居家14天隔离,并通知其向属地政府提出申请,填写《店铺开市申请表》,经属地政府盖章同意后方可开市。

 

     四是认真实施每日报表上报制度。要求各路段工作小组每天做好《奉贤区重点地区街面、社区、市场店铺疫情防控情况统计表》和《奉贤区沿街、社区、市场店铺从业人员疫情防控情况统计表》的台账登记,并于每天下午3点前,上报公司“路长制”疫情防控办公室,由专人负责汇总,上报区经委和南桥镇经济发展科。

 

今日巡查排摸,新城共派出15人的队伍,排查了所属道路的29家商铺,其中5家营业(均属于超市和药店),开业率17.24%,其余24家均未开始营业。

 

实行“路长制”负责制,是区委、区政府交代的一项政治任务,关系民生、关系地方稳定、关系经济发展,事关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马虎和疏忽,新城公司将严格按照防疫的要求尽心履责,全力保障此项工作顺利开展。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位工作组成员将勇担责任,主动靠前,认真细致做好对接排摸工作,充分发挥奉贤新城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

 


新城公司再次突击排查在建工地疫情防控情况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了解210日后工地复工情况, 210日下午,由新城公司工程管理部牵头,带领疫情防控突击队成员,对新城公司现有20个项目部,分两组进行第二次突击检查排摸。

 

检查情况总体良好,各项目部有1-2名值班人员值班,值班人员均未离沪。检查组对项目部做好防疫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求值班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二是要求各项目部将值班人员信息,离沪返沪情况进行汇总上报;三是要求做好进入施工现场人员信息登记及体温检测;四是要求各项目部做好开工预案,以确保疫情平稳后具备开工条件。

 


同心战“疫” 众志成城

 

新城公司董事长何冬宾督导商务楼宇防疫工作

 

211日上午,新城公司何冬宾董事长冒雨来到绿地未来中心A1大楼现场指导工作,在大楼门口的体温监测点,何董按要求接受了测温和登记。何董仔细询问了“楼小二”工作组和大楼物业管理方关于大楼防疫的工作情况,再三叮嘱工作组要全力配合物业方做好楼宇防疫工作和企业复工申请流程工作,特别指出对预复工企业要联系企业负责人,建议企业职员尽可能居家办公或延迟复工,直到疫情全面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