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星期六欢迎您来到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培训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考点资讯 > 考点资讯

考点资讯

青梦阅读社区阅读指导师培训班∣首场社区阅读指导师职业技能考试圆满结束! 2021/11/05 09:45:00   来源:青梦阅读指导中心

11月1日,武汉市江岸区青梦阅读指导中心社区阅读指导师培训班顺利开班。通过5天完整的阅读指导师课程培训+社区阅读指导师职业技能考试,同学们吸收到新的阅读理念,进一步了解了阅读指导的专业知识,初步掌握了阅读指导的实操流程。通过本次培训班,一大批即将走上全民阅读的推广岗位的年轻面孔正向我们走来。

 QQ图片20211112155247.jpg

 

结班仪式

   

社区阅读指导师们掌握了科学的阅读理念,更能针对不同年龄段孩子的特点提供针对性的阅读指导,深入浅出的引导孩子阅读,帮助孩子们在阅读中开拓思维、掌握新知。

 

        

         


    

今日上午,班主任李立老师组织学生进行了学习成果检测。同学们以小组分享的形式,将绘本和多元智能理论结合,从语言、数学逻辑、视觉空间、身体动觉、音乐、自我认知、人际关系、自然观察等方面进行整合分析,用具体而独到的方式演绎绘本故事,呈现出阅读指导的不同场景,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专业阅读指导工作对帮助儿童成长的价值。

 

 职业技能考试

 

QQ图片20211112155217.jpg             QQ图片20211112155220.jpg  

下午,全体同学参加了中国城商联《社区阅读指导师》的职业技能考试,该次考试点为中国城商联《社区阅读指导师》考试(试点)武汉考区,是青梦阅读指导中心首次举行职业技能考试。
    在后续的工作中青梦会持续推行,旨在培养和鉴定更多优秀的“社区阅读指导师”。考试中心组织学生有序考试,考风严谨,学生更是低头沉思、奋笔疾书,中心也期望通过职业鉴定考试能够持续为考生服务,为社区输送更多优秀的阅读指导师,做到持证上岗,专业授课。

          


QQ图片20211112155202.jpg

  

阅读需要方法,对青少年儿童来说尤其如此。很多家长由于忙于工作,没有充足的时间陪伴孩子亲子阅读。而很多孩子由于年龄小、经历少、思考和理解能力弱,自主阅读的能力还需要持续的培养,因此能有专业的阅读指导师的引领非常重要。

在未来,我们青梦阅读指导中心将会持续组织社区阅读指导师的职业培训,带领越来越多经过专业培养的阅读指导师走进社区,将专业的阅读指导服务送进家庭,助力家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