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星期六欢迎您来到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培训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对外合作 > 校企合作

对外合作

华中农大与广西扬翔共同打造中国农牧行业校企合作新典范 2019/05/20 00:00:00   来源:

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扬翔股份”)是广西一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其在“科技养猪”、“智能化养猪”方面走在了国内农牧行业的较前列,据了解,其快速发展背后与华中农业大学的“产学研”合作有着密切的联系。

5月16日,“扬翔-华农校企合作十周年回顾与展望交流会”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

t017bde576a18c94bb3.jpg

(交流会现场)

据了解,扬翔股份与华中农大自2009年开启校企合作以来,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以及生猪养殖、兽医、饲料营养等各专业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基于双方合作,华中农业大学在扬翔建立了农业部猪生态养殖技术重点实验室、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地方猪创新研究院、院士工作站、博士后流动站扬翔工作分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扬翔猪病检测中心、质量检测中心等7个一流校企合作研究平台。

t01716463ef0f8836e0.jpg

(2009年“产学研”合作签约合影)

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会上表示,学校和扬翔合作十年来,不断深化合作机制,产学研合作取得重大成就。双方从饲料加工到养殖合作再到今天的智能化养殖,每一个发展阶段都标志校企合作取得重大成功。它推动扬翔事业的发展,也推动学校科学研究的进步。

t013311f691484b8316.jpg

(华农校长李召虎)

据悉,校企双方在近五年联合实施了国家和广西壮族自治区8项重大科研项目,合作开展的多项科研项目获得2018年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017年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双方还联合申请发明专利4项,发表学术论文51篇,其中SCI论文24篇。

t0123ec4cce319d1c64.jpg

(扬翔股份总裁施亮)

“面对非洲猪瘟,扬翔和华农整合平台资源、人才资源,通过实战总结了一些经验方法与行业分享,”扬翔股份总裁施亮在交流会上提到:行业困难的时期,对于双方的合作也是一个新挑战,在华农专家、教授的大力支持下,扬翔打造了结构化流程化的防非体系。

扬翔与华农合作的层层推进,是科研联合攻关不断取得新成果的重要基础。

2017年7月,双方签署了“校企合作打造现代养猪3.0体系联合攻关”合作项目协议。

t01444e1f61a3eac97b.jpg

现代养猪3.0体系联合攻关项目协议以“科技改变养猪业”为核心,扬翔将加大科技投入。

集群式楼房智能化猪场,就是双方合作的一个“里程碑”,对于推动中国养猪业转型升级有着积极的作用。

楼房猪场相比传统的平房猪场能够节约十倍以上用地,同时智能化的管理能够大大提升养殖效率,对于促进中国养猪产业化、规模化、智能化有积极的意义。

t01b005202aa85a076e.jpg

(图为扬翔集群式楼房智能化猪场外观图)

本次交流会双方还达成了新协议,未来扬翔还将围绕生猪产业链,向产业链上下游延展,与华中农业大学开展多层次、精深广的全方位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