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星期五欢迎您来到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培训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比赛 > 其他比赛

普及影视教育,培养后备人才——让“影秀少年”带你点亮未来星,光影看世界 2019/03/07 00:00:00   来源:

    电影春节档刚刚结束,据国家电影局初步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中国电影票房达58.4亿元,观影人次达1.3亿。其中,25日,正月初一的单日票房达14.43亿元,刷新了去年正月初一12.68亿元的单日票房纪录,票房冠军《流浪地球》更被誉为“首部国产科幻巨作”。

 

由此看出中国的影视制作水平正在飞速提高,影视文化将成为社会舆论的中心,影视作品也博得越来越多的关注,影视演员更不时牵动着人们的视线,影视市场的迅速发展将需要更多实力演员弥补空缺。

图片4.png

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曾在《关于加强中小学生影视教育的指导意见》中提出——通过电影赏析、电影评论、电影表演、电影配音、微电影创作、影视节(周)活动等,让中小学生在看电影、评电影、拍电影、演电影中收获体会和成长。而一个优秀的演员所需具备的素养并非一日之功,青少年时期的经验累积往往厚积薄发,由此开启通往成功的阶梯。

图片5.png

中国城商联儿童商业工作委员会为了普及影视教育,培养后备人才,精心打造了“影秀少年”全国影视戏剧表演大赛,通过声、台、形、表的接触和学习,提高青少年儿童的素质教育,丰富育人手段,培养中小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树立,让青少年儿童在影视教育活动中,学会欣赏与探索,学习配音与表演、动手制作与拍摄,建立起完整的影视知识体系。

 

据悉,本次“影秀少年”全国影视戏剧表演大赛即将在全国范围内设立分赛区,联合行业知名企业及培训机构确保大赛的顺利进行,大赛活动共分为初秀、艺秀、影秀三个阶段,通过循序渐进的方式让孩子蜕变为更好的自己,让影视教育引导孩子发现自我,通向未来。中国城商联儿童商业工作委员会将汇聚多方优秀影视资源为报名选手提供机遇和舞台,为推动儿童影视教育营造良好氛围,为未来影视行业发现和培养影视人才创造条件。

 

更多赛事详情,敬请关注中国城商联儿童商业工作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图片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