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星期日欢迎您来到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培训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

宣春雷会长赴重庆考察调研 2023/08/14 00:00:00   来源:中国城商联

7月29日至8月2日,中国城商联宣春雷会长、徐德伟副会长携云南办事处、东盟商贸部和重庆工作站一行到重庆沙坪坝区、永川区、开州区等地考察调研。

image.png

一行考察了重庆铁路口岸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并与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并到港桥产业园听取了码头项目建设情况的具体汇报。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一行到中国西部国际木业高新产业园考察指导,并调研了园区企业“欣艾格”工厂,宣会长对“甄选全球花色 服务中国家居”的定位非常赞赏,饰面材料的所见即所得和简易的安装工艺是国人智慧最好的体现。

image.png

image.png


重庆市永川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邓文还陪同一行考察了浦里新区的紫建电子股份和生物医药产业园的天致药业等优秀的企业,并召开了座谈会。

image.png

邓文常务副区长介绍了重庆市永川区发挥区位优势重点发展新型显示产业、医药产业和物流产业三个方向。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千亿规模显示产业基地,药谷计划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达到400亿元,重点发展铁路快运、电商快递、冷链物流、危险品物流等物流业态,计划到2025年,实现规模以上专业物流园区达到5个以上,物流产值达到300亿元,永川建设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欢迎中国城商联推荐更多的企业与项目来永川落户兴业。


中国城商联常务副秘书长黄磊向永川区参加座谈会的领导介绍了中国城商联成立背景和发展历程,并介绍了中国西部国际木业高新产业园、永川大陆新港码头项目是中国城商联会员企业在渝的投资项目,本次考察将会为项目制定新的产业定位和发展目标,引进投资与运营团队,扎根川东南和渝西地区,辐射西南,为战略南下和建设国家西部物流枢纽网络体系夯实基础。


宣春雷会长对重庆永川区招商营商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产业做结构、经济做平台,各办事处、理事单位应积极与地方职能部门对接,基于城市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加快建设商品和物流综合产权交易中心,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自然资源的资产化和资本化、商业化和商品化,推动碳汇助力乡村振兴和城市绿色发展,实现两山理论从实践探索走向价值转化,为地方赋能和培育新的增长极。


一行还调研了荣骏文旅在开州区的“中医药碳中和红色旅游商业项目”的报建和推进情况。


中国城商联副会长牟秀军、东盟商贸部主任张东皓、云南办事处主任高红雷、重庆乡村振兴工作站站长赖茂,中国城商联理事、荣骏文旅董事长谭述坤,总顾问张丽芳,重庆心联心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仲云和相关企业代表等多人参加了本次考察活动。